簡體中文 | 聯絡我們  

  近期熱門:ERP進銷存會計軟體BOM電子發票手機APP食安非追不可 EAS二代健保IFRSEIPFlowBPM一例一休勞動檢查

 您的所在位置:首頁/關於凌越>企業E化成功案例

  凌越資訊為能提供欲導入E化或欲進行商軟升級之企業最強而有力的專業協助,將陸續訪談收集各產業精英企業實施E化之經驗,以真實的成功案例,從衍生E化需求開始,深切探討各企業如何搜集、評估、導入E化商軟;而在導入過程中須考量那些因素、公司各部門及人員需如何具體配合;並為您一一了解在導入E化商軟後,各自又從中獲得那些實質效益?又如何改善企業沉積已久的問題?除此之外,並藉由企業從無到有的豐富E化導入經驗,提供誠摯可靠建議,為欲導入E化或欲進行商軟升級企業之最佳參考,可千萬別錯過哦!

毅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五段609巷14號7樓之12

成立年度

1990年

經營項目 製造/外銷:電子連接器、電機材料及相關零件、端子、線材、模具開發設計。

產業別

電子零件製造業

外銷比重

70%∼74%

年營業額

US$6,000,000 to 6,999,999

員工人數

400~449

聯繫電話

(02)2999-9629

傳真號碼

(02)2999-0575

公司網址

https://www.youngyak.com.tw

 

 

※使用商軟:

凌越【Smart.e23】製造MRP-18人版、【Smart.e23】出口貿易-3人版、【Smart.e23】會計-3人版、WEB跨地多點資料連線整合機制

※E化經驗

→【毅耀】成功拓展歐、美、亞、澳商機

  毅耀實業創立於1990年,專精於電腦連接器、端子生產,以及模具開發設計與各式連接器的二次加工,其精美的品質及技術,深受世界各國矚目,成功銷售至東歐、北美、中東、非洲、南美、亞洲、西歐、澳洲市場,多年來倍受客戶的支持與肯定,是台灣成功的電子製造廠商之一。
 
  毅耀實業是屬於台灣接單,中國工廠製造,再運回台灣出貨的營運模式,但隨著這幾年台灣產業外移及中國低成本誘因,台商及外商紛紛在中國設點設廠,而為了迅速滿足客戶的需求,也會有由中國工廠接單、再直接出貨給台商/外商客戶中國分據點的情形!

e化需求逐日高漲

  毅耀實業早在10多年前即導入e化,當時是採用某家資訊廠商的DOS版本,不過常有客戶會要求毅耀在貨單上顯示料號,且隨著公司的規模逐日擴大,如何整合總公司及中國工廠的需求,也日益高漲,而原有的DOS系統已無法滿足毅耀的需求,因而決定要轉換e化軟體。

e化評選期,貨比三家,選『凌越』

  在評選新軟體階段,毅耀實業的老闆透過友人(榮邦資訊)的介紹,認識了凌越資訊及另外二家資訊廠商的產品,而毅耀也透過詢問客戶,調查這三家產品的實際使用評價,不過詢問後,發現另二家的產品有採用專案修改的方式,軟體報價、費用都很高,不過使用起來並不好用。而凌越的套裝軟體費用及功能,都還不錯。所以,最後決定採用具有WEB異地連線即時整合架構的凌越資訊【Smart.e23】製造MRP、會計軟體,來快速而有效的整合毅耀各據點的日常營運資料!

→e化導入磨合期

  毅耀在剛開始導入凌越【Smart.e23】製造MRP、會計軟體時,總公司人員在導入過程中,如有遇到疑問或是操作上的問題,即會透過凌越所提供的免費客服諮詢電話或是尋求業務人員解決,而且再加上凌越軟體設計介面相當人性化,使用起來非常順手,所以,很容易就上手學會了。也因如此,毅耀非常順利的於2003年9月購買,2004年1月即全面上線使用,導入的時間非常快速也非常順暢。
 
  不過,毅耀中國據點在導入時,就不是那麼順利了,因為中國的員工以前沒學過也沒用過這新的軟體,所以會有心態調適上的問題,他們不願意去接受新的軟體,一直認為原來的DOS比較好用,也不想去學習新軟體要如何操作,也不想改掉原來使用DOS的操作習慣,一直不肯放棄繼續使用DOS系統。然而,當毅耀總公司發現了這個現象後,即下令強迫中國據點必須於2004年4月起,正式上線使用新軟體。中國據點的員工在命令不可違的情況下,也就開始慢慢地學習新軟體的操作方法,也在此時,中國員工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了:『新軟體比DOS更好用、介面更簡單、更容易操作、也更容易上手』,只要學會了基本操作後,發現就沒什麼難的,於是紛紛願意接受公司使用新軟體,所以,中國據點也順利地於2004年4月開始正式上線使用新軟體。

→運用【Smart.e23】製造MRP,實質提昇毅耀日常營運效率

  當毅耀實業開始使用凌越【Smart.e23】製造MRP、會計軟體後,即發現這套系統相當地便利好用,也相當符合毅耀的需求,因為先前使用的DOS系統,進銷存與會計是分開的,無法進行整合。而現在所使用的凌越軟體,不僅製造MRP軟體中具備進銷存功能,還更貼心的提供製造MRP與會計軟體帳務連結整合的功能,可將MRP作業轉入會計傳票,輕鬆的立即減化了會計人員的核對帳目時間。而且,凌越【Smart.e23】會計軟體,也非常符合毅耀的實務會計流程,使用下來,確實也簡化了會計運作時間。
 
  而隨著使用【Smart.e23】製造MRP軟體的時間愈久,毅耀也陸續查覺有很多很好用的功能及流程:例;【統一採購管理】先前毅耀在採購時,須先查看安全庫存及現有存量,方可決定須採購多少數量,而現在可以藉由凌越系統輕鬆的透過請購單、訂單,由系統顯示須要用到多少貨品、還要再採購多少數量及須採購何種貨品,不僅實際地提升採購人員的工作效率,也節省了不必要的成本浪費;【驗貨轉進貨機制】提供驗貨合格後,可直接轉入進貨單的功能,不僅大幅減少重工時間,也直接提昇了進貨管理速度;【庫存盤點管理】更是幫了毅耀很大的忙,因為可以選擇庫存為零時不顯示,如此一來,毅耀只須照表盤點有庫存之貨品即可,相當的方便!
 
  除此之外,【Smart.e23】製造MRP軟體還提供客戶資料/貨品料號可自由修改設定,相當具有彈性。而且不僅查詢客戶/產品/訂單資料相當迅速便利,還有助於客戶詢問毅耀目前有無庫存或何時可出貨時,能立即掌握現有庫存及每張訂單的預計出貨日,快速地回應客戶問題,維繫良好客戶關係!【應收帳款票齡分析表】以前沒有使用軟體時,都要費工地自行製作,現在就可輕鬆地完成工作,因為系統會貼心協助毅耀隨時掌握哪些票期未收回,明確地作好帳款管理。【客戶信用額度警示機制】,更是毅耀的管理好幫手,毅耀除了要求中國員工製單時,必須輸入每個客戶的信用額度,更會在系統警示某客戶的額度已超過時,就限制不出貨,且須立即催款,雙管齊下,有效避免呆帳的產生!【報表功能】凌越的軟體提供相當多的各種類別/排行/比較/統計報表,以前這些報表,只要在月例會報告前夕,都要熬夜加班趕工製作,如今,使用軟體後,輕輕鬆鬆,非常快速地即可由系統瞬間產生所需報表,再也不怕月例會的來臨了!

運用【Smart.e23】會計軟體,大幅減輕會計人員工作負擔

  而使用【Smart.e23】會計軟體,除了可將製造MRP的相關收支單據,直接轉入會計傳票,減輕作帳人員的工作負擔外,更可協助毅耀會計人員準確輕鬆地作好銀行帳戶往來管理,也提供了【銀行對帳單】快速查詢核對的機制,明顯地減輕了會計人員的工作負擔;而【外幣/票據管理】對從事外銷出口的毅耀而言,更是如虎添翼,不僅可以由系統輕鬆管理各國客戶不同幣值匯率的帳款,還可管理支票票貼、兌現等事宜,也是大幅提昇了財務人員的工作效率;【財務報表】這是對會計人員而言,非常需要的功能,因為老闆都會要求查看『資產負債表/損益表』,而以前人工製作往往無法快速完成,如今,只要老闆一開口,會計人員就可透過系統,快速地帶出『月份別/年度別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相當地省事又便利!

→好用再加碼,採用【Smart.e23】貿易軟體,輕鬆運作出口外銷作業

  毅耀在使用了凌越【Smart.e23】製造MRP、會計軟體後,發現具有實用性及擁有效能提昇的優點,同時,也查覺到國內產業市場已逐漸萎縮,而外銷市場卻非常的具有”錢”景,因而決定再加購可與製造MRP軟體相結合的【Smart.e23】出口貿易軟體,以節省效能地進行貿易出口文件往來管理。在使用了【Smart.e23】出口貿易軟體後,也發現出口流程效率提升很多,簡化了很多作業時間,以前用Excel檔案控管時,須要E一筆筆輸入登打,嘜頭也要自己key,現在便可運用此軟體,一單到底,直接轉單即可,出口所需文件、單據就會自行產生。而且【Smart.e23】出口貿易軟體,還可作到控管運費、手續費等,可以幫助毅耀控管出口貿易的真實成本。這些管理功能,皆對從事出口外銷的毅耀而言,產生了相當大的助益。

WEB營運整合,即時控管台灣/中國據點兩地營運概況

  另一方面,毅耀搭配了凌越【Smart.e23】WEB整合機制,對於台灣總公司及中國工廠的營運整合控管,都發揮了良好的效率。現在只要中國工廠在【Smart.e23】軟體中輸入資料,台灣總公司就可馬上看到,可藉此隨時查看中國工廠庫存及審核會計帳目是否異常,同時也可進行【預算管控】針對中國工廠的每月收支、費用,設定預算,再藉由凌越的預算報表,得出每月中國工廠是有盈餘、虧損、還是超支,輕鬆的完成中國工廠營運收支、庫存控管。而且還可立即查核控管中國工廠文件、單據有無出錯,相當地省事又迅速。
 
  凌越【Smart.e23】WEB整合機制,對於出口作業控管,更是方便,台灣總公司現在如要審核中國工廠有接哪些客戶訂單、或是看查閱哪些產品、哪些客戶要出貨、出貨到哪裡,都可直接透過web機制,直接在台灣總公司的電腦凌越軟體中,直接查詢跑出這些數據及報表,管理中國工廠營運變得超簡單、超即時,而且又可輕鬆地控管中國工廠營運品質,也可輕鬆地從事出口外銷事宜,對於毅耀而言,是明顯的感受到台灣及中國工廠分工作業的營運效率提昇!

→具體運用效益∼庫存準確率高達99%

  總觀而言,毅耀對於使用凌越【Smart.e23】軟體之後,所帶來的準確性、效率、便利快速性,相當的滿意。而且使用後,毅耀台灣總公司的庫存準確率更高達99%,因為毅耀會藉由凌越軟體的『存貨異動報表』、『庫存報表』,去追查是否有不正常的庫存值及其發生原因,進而找出是否有人員拿錯貨或是KEY錯單的情形,只要一出錯,就會立即查原因,所以第一次出錯時,就把它改進,且大部分出錯都是人員KEY錯,這樣才會知道錯在哪裡,下次就不會再作錯了。久而久之,逐漸改善人員品質,並輔以軟體控管的情形下,毅耀即享受了庫存準確率99%的高效益,採購將可更精準、也可更節省不必要的採購成本支出及庫存浪費!

毅耀的e化貼心小建議:

  而毅耀在擁有了那麼多的e化實務應用經驗後,也提供了一些建議,供欲導入E化的企業參考:
 
一、可考慮使用e化軟體來協助改善公司的作業效率,不僅事半功倍,日常營運、文件及財務處理的準確度,也能獲得提昇!
 
二、在選擇e化軟體來輔助時,建議可考慮套裝軟體,目前的套裝軟體功能相當齊備完善,使用也相當便利易上手,價格又較專案建置型軟體低廉,而且也比專案建置型軟體更符合企業應用的實用性!

想了解毅耀使用的凌越資訊【Smart.e23】系統商軟請進...

上一頁 | 回首頁 | 回上方

 凌 越 資 訊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ERP•進銷存•會計軟體•生產製造•貿易軟體•人事薪資•差勤•電子發票•APP•BPM•EIP•Flow•POS

總公司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36號7樓之1 Tel: (02)2511-8500(代表號) Fax: (02)2511-7770
桃竹:(03)280-6929   台中:(04)2292-0066   台南:(06)299-3458   高雄:(07)557-0936   上海:(021)5109-3672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07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