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凌越 > 最新消息

民國百年年序解決方案


■何謂民國百年年序?
早期規劃的系統或軟體,為了節省記憶體空間、加速資料處理的效率,因此在【年份欄位】未考量到年度三碼問題,僅作二碼設定。因此,到民國100年,系統年度轉換時,使用此種軟體者或DOS系統版本者,可能會發生資料錯誤、當機,或是報表錯亂的問題。
 
當民國100年1月1號那一天到來,在您的e化管理系統中,如果還沒將有關於【年】的資料欄位,從原本的2位數擴大為3位數以上,那麼,相關系統程式就會把民國100年的00年,解讀為民國0年,導致系統運作出現各種不正常的狀況。簡單地說,其實就是應用系統中的資料欄位,如果只有預留2位數,到了民國100年,就無法完整輸入3位數,以致於在年序轉換成3位數的民國100年就會變成民國00年顯示,因而會造成許多資料判讀上的錯誤。
 
※各種編碼、報表、輸出項目中,有關日期的顯示格式
例如:訂購單的日期編號當初定義為YY/MM/DD/XX,YY代表年,如970111301,當面對民國100年時,這個編碼原則就會遇到問題。
 
所以會發生:抓取報價單,會找不到報價資料。
      列印財務報表,會無法列印出所需的財報資料。
      登打出貨單,會發生無法存檔的情況。
 
■輕鬆解決百年序問題,凌越讓您安全渡過民國一百年
為避免民國100年,因年份編碼為三碼而產生的問題,凌越軟體系統可以非常輕鬆、快速、簡單的方式,立即解決此問題。要怎麼做呢?
 
※請修改【系統參數/系統參數設定/系統日期設定】
 
一、【系統日期使用西元年度】:
  此選項打「ˇ」,則系統中有關日期的年度數字即為「西元」年度,如無勾選,則顯示為「民國」年度。
 
  1.如您的企業原本使用的是【西元年度】(有勾選【系統日期使用西元年度】):
   則可不須修改相關設定,延用原設定即可。
 
  2.如您的企業原本使用的是【民國年度】(無勾選【系統日期使用民國年度】):
   則請繼續參看下列說明。
 
二、【系統使用之日期格式】
  系統使用的【民國】日期格式,Y表示年,M表示月,D表示日。
  例如:民國99年8月27日用「YY/MM/DD」表示,則為99/08/27,用「YYYY/MM/DD」表示,即為
     0099/08/27。
 
  1.如您的企業原本所選取的民國年【系統使用的日期格式】是「YYYY/MM/DD」的日期格式,
   可不須修改,延用原設定即可!
 
  2.如您的企業原本所選取的民國年【系統使用的日期格式】是「YY/MM/DD」的日期格式,
   則請修改設定為「YYYY/MM/DD」日期格式!即可解決民國100年年份三碼的編碼問題。
   修改範例可見下列示範:

※文件未完,歡迎索取詳細的【民國100年設定檢測說明文件】

 

 




關於凌越

最新消息

全方位ERP

聯絡我們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19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