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解決方案 > 兩岸三地企業

兩岸三地企業管理挑戰


營運文件無法彙整
兩岸三地企業在兩岸據點進行營運文件處理時,因兩地使用了不同語言之文字,台灣運用繁體語言文件,中國則是簡體語言文件,在進行營運資訊整合時,即面臨了文件語言及規格不一的情形,因而無法順利進行整合作業。
資訊無法及時傳遞
兩岸三地企業常需取得各據點的生產效能、庫存狀況、財務報表等資訊,以管控各據點的營運績效,但由於兩地時空的差距,常常總公司獲得的並不是最即時的資訊,而當總公司發現分據點的營運問題時,也為時已晚,無法立即解決。
營運資料安全堪虞
在中國營運的台商,最怕就是:『中國政府查帳時,會將整個電腦主機搬走』,電腦中皆含有企業在中國日常營運的重要資料,如:客戶、供應商、進出貨、帳款等,一旦被搬走,難保營運資料能完整無遺失的保留下來,此為台商心中最大的隱憂。
兩地會計制度不一
台商在中國當地營運時,即會發現中國、台灣的會計制度有著不同的規定,因而在處理會計事宜時,亦會有無所適從之處。
管理者常需兩地往返
兩岸三地管理者為維持穩定的經營績效,常需出差到中國等地的工廠去巡視生產線的狀況,在頻繁往返兩岸的情況下,不僅會耗費大量的時間亦會增加高額的出差費用,對公司的營運成本有著相當的影響。


兩岸三地企業管理需求


跨地整合需求
●能同步進行資料編輯、存取、即時傳遞。
●零時差獲得中國據點營運概況。
●軟體多點使用,單點安裝,大幅節省安裝費用。
●具備密碼使用權限控管,杜絕商業機密遭竊取。
●有效即時整合兩岸三地據點營運資訊。 
●提供多據點整合財務分析統計報表。
●可管理繁體/簡體會計帳目及總帳系統。
●提供繁體/簡體中文操作介面。

台灣接單、中國生產需求
輕鬆管理台灣接單、中國大陸採購、驗貨、出貨事宜。
隨時能即時控管中國據點財務、生產、庫存狀況。
零時差整合中國、台灣二地營業資料。
公司接單後,可於中國生產。
中國廠出貨,可轉台灣採購單及各公司銷貨單。
中國廠出口文件,可便利轉至台灣使用。


兩岸三地企業ERP解決方案


台灣接單、中國生產模式

台灣接單大陸生產模式,多數因為大陸工廠有可能進行內銷,故需負擔相關營業銷售稅額,所以,可將大陸工廠視為唯一獨立採購供貨廠商,台灣公司則以採購模式進行。  
而台灣公司接下銷售訂單而產生採購單後,可自動轉開中國工廠的訂單,且可依中國工廠相關資料設定,設定是否一併產生生產工令/加工工令。中國工廠生產完工後,銷貨單可自動轉入為台灣公司的採購收貨單,中國工廠的Packing List亦會轉為台灣公司的Packing List,台灣公司的Invoice則自動由台灣端的銷貨單轉出。

兩岸三地即時整合模式

凌越【Web services】架構,能讓企業輕鬆地在異地間即時建立資料連結,作為商業決策的參考;不論是進銷存系統、會計軟體、生產製造、出口貿易、 人事薪資、人事差勤、發票管理(電子發票)、維修客服、業務管理、促銷管理等日常作業及交易,皆可透過Web services架構,立即編輯、存取、彙整傳送資料,以利於市場上立即反應;藉著將多種安全性機制與資料整合到單一使用介面,您不再需要為了瀏覽不同部門的資料,而開啟一堆視窗,節省管理時間;Web services 架構跳脫出目前網頁應用的限制,讓企業可以隨心隨欲地透過任何裝置,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自由地存取資料或將這些資訊整合於【Web services】商軟資料庫中,並提供簡繁中文及多點整合分析特色報表,協助企業在兩岸三地營運策略管理運用上將可更為迅速、正確。

台灣/中國會計兩地化管理

滿足兩岸三地企業的會計管理機制,提供台灣/中國兩地會計科目對應使用,以提昇兩岸會計人員控管財會時,能有效因應,查核有據,避免錯誤發生。

母子公司/專案別合併報表

根據兩岸三地、多據點企業、連鎖企業、多國企業,需控管子公司或各項專案的營銷成果所提供的功能,能迅速準確合併彙總多家公司銷售/交易報表、損益/資負表等,輕鬆評估企業集團整體營運表現。

簡/繁中文操作介面

因應兩岸三地企業多地網路連線運籌管理,凌越系統支援簡體、繁體中文轉換操作介面。
 

幣別/匯率走勢管理

提供多國幣別、幣值的匯率走勢圖,可供兩岸三地企業隨時掌握各國幣值的匯率變動變化,亦可藉此作為採購、接單時的報價及利潤評比參考依據。
 

多幣別收付款管理

提供兩岸三地企業日常營運所接觸的不同幣別、匯率金額之帳款收支付管理,在處理訂單、採購、銷貨、進貨、庫存、收款、付款…時,提供多國幣別、匯率管理及多種收付款類別,可供兩岸三地企業接單收款採購付款應用管理。

兩岸三地,ERP先趨


全方位提供台商及在地企業所需軟體與服務
專精符合兩岸三地企業發展的ERP解決方案

ERP 進銷存 會計軟體 生產製造 出口貿易

人事薪資 人事差勤 電子發票 業務管理 維修管理

ERP表單簽核 行動辦公室 行動辦公APP 行動商務APP EIP日常辦公管理
 
 




關於凌越

最新消息

全方位ERP

聯絡我們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19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