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凌越 > 最新消息

IFRS國際會計準則接軌應用-凌越全攻略


台灣邁入【IFRS國際會計準則】時代
全球化經濟,為使國內企業能輕鬆與國際接軌,金管會訂定及公佈之『我國會計準則直接採用國際會計準則之推動架構案』:規劃自2013年起,上市上櫃、興櫃公司及金管會主管之金融業(不含信用合作社、信用卡公司、保險經紀人及代理人),應依國際會計準則IFRS(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編製財務報告,並允許自2012年起可自願提前採用;而非上市上櫃、興櫃之公開發行公司、信用合作社及信用卡公司,也應自2015年起依IFRS編製財務報告。
 
依照金管會規劃的IFRS實施時程表,上市櫃、興櫃公司須在2013年起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編製財務報表,但值得注意的是:『比較報表則是要從2012年就開始編製』,因而,在2012年,國內企業將要以雙軌的方式同步編製財報,因為一方面需以既有的台灣會計處理準則(ROC GAAP)編製財報,同時又要開始依國際會計準則IFRS編製財務報表,所以,在雙軌運行階段,需要製作【二套帳】,以各自符合【IFRS】及【ROC GAAP】準則。
 
會計準則轉換至IFRS的影響甚廣,如企業在沒有系統輔助下轉換IFRS,將會衍生出許多人工處理成本及問題,同時,根據國外已導入IFRS的多數企業指出,IFRS對企業營運及內部控制作業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所需花費的時間及複雜度更不容低估。因而,台灣企業應提早準備轉換接軌,以利能順暢無阻地迎接IFRS時代的來臨。
 
如何與IFRS接軌--凌越IFRS解決方案
凌越資訊【最佳拍檔系列軟體】符合IFRS準則應用,以彈性化、多功能性設計,立足於ERP軟體界,可輔助企業輕鬆轉換IFRS,亦可雙軌運行編製符合報表。
 
※多功能性貨幣處理
凌越【最佳拍檔ERP軟體】具備多家公司多套帳處理機制,可輕鬆拷貝資料,並可依不同會計準則建構不同帳冊,各套帳冊可依需求規劃功能性貨幣、集團帳貨幣,輕鬆進行功能性貨幣幣別匯率的處理。
 
※合併報表的編製
凌越【最佳拍檔ERP軟體】具備多公司合併報表機制,輕鬆即可以ERP系統產出所欲分析的合併報表,供使用者產生符合的IFRS報表,協助用戶快速解決繁瑣的合併報表編製問題。
 
※收入的認列
凌越【最佳拍檔ERP軟體】可藉由簡捷有力的系統流程運作,針對服務、點數、禮券等項目,待未來服務完畢或客戶轉換時,再予以轉列為收入,實質減輕用戶實施IFRS運作負擔。
 
※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處理
凌越【最佳拍檔ERP軟體】可協助企業用戶與IFRS接軌,具備多家公司多套帳處理機制,可分別各自設定處理固定資產折舊提列,輕鬆進行IFRS固定資產處理,完善落實IFRS準則應用。
 
台灣改採IFRS國際會計準則已邁入倒數實施階段,在這段緩衝時間裡,凌越資訊建議所有企業應開始著手導入IFRS解決方案,惟有透過系統化的管理及流程運作,可大幅降低企業在應對IFRS的懵懂及不確定性,凌越資訊【最佳拍檔ERP軟體】亦將緊隨金管會頒定的最新IFRS政策,提供企業用戶最符合準則的IFRS應用解決方案。

 
 




關於凌越

最新消息

全方位ERP

聯絡我們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19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