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e無二的美華拉鏈成功之路】

  

美華拉鏈
成立年度  紡織成衣業
營運據點  上海(均和拉鏈機械有限公司)、廣州(美華拉鏈五金有限公
 司)、浙江、墨西哥
營運項目  生産TEK塑鋼、金屬、尼龍拉鏈,以及成套拉鏈機械設備
愛用商軟  凌越【生產製造】、【財務會計】軟體

【E化緣由】


美華拉鏈向來以製作各項拉鍊及生產設備名聞海內外!美華拉鏈早期就採用凌越DOS版系統,深受美華拉鏈李老闆的肯定,除了本身採用之外,還熱情的介紹了不少企業友人使用。
之後,美華拉鏈為了能提高有效產能,開始向外尋求加工廠的配合,為了追求品質的一致性及準確掌控加工廠的庫存數目,亦希望將委外加工的部分也納入系統中一併管控!同時,由於美華拉鏈的成品及原物料以小體積為主,再加上業績成長擴張下,品項眾多,人員常要大費周章地進行物料盤點,但結果總因盤點數目過於繁多而出現錯誤的數值,因此也造成美華內部的不小困擾。於是美華拉鏈李老闆求助於當時已是台灣最優秀的商軟公司-凌越資訊,將原有系統升級成可進行多工廠資料整合的凌越【生產製造系統】。


【導入效益】


在使用凌越【生產製造系統】後,以往覺得非常棘手的事項,竟然都能有效率地處理完成,美華拉鏈立即感受到了實質的成效提昇:
◎進行客戶報價時,系統立即可輕鬆估算出組合成本,以得知利潤為何,掌握銷貨營運成效。
◎在生產不足時,系統亦可針對不足量的物料正確地訂定出生產過程中所需的物料,減少了製造業裡最怕的滯料引起成本無止盡消耗的危機。
◎可輕鬆掌握委外加工的應付加工費,及準確得出加工廠的目前庫存,掌控更多不必要的浪費,使得生產製造流程能更加以準確及順暢。


【E化整合需求】


而之後美華拉鏈為爭取更大的生存空間、更低廉的人力成本,分別於廣州及上海設立了工廠,但如何有效即時整合各據點營運資訊及生產製程,成為美華拉鏈李老闆思索的問題。再加上美華拉鏈的業績持續成長,李老闆事務繁忙,常須外出開會,如何讓李老闆及各重要幹部在外亦能隨時掌握公司營運的現況,擬定正確策略,也是美華拉鏈正欲突破的重點課題之一。


【E化整合軟體評選】


在使用凌越軟體多年後,美華拉鏈對凌越資訊相當肯定,因此,在上述管理問題衍生時,李老闆決定導入兩岸三地均適用的凌越【Web異地連線即時整合】機制,可以進行多據點營運的資料即時傳輸整合及保障資料安全,從此桃園、廣州及上海只要透過Web services架構,即可操作系統,即使是現在身處國外也可方便查看公司營運管理資料。


【E化整合軟體效益】


使用過後,李老闆驚喜萬分,不僅資料正確性提高,可輕鬆快速獲得各據點最新營運概況報表。出國洽公再也不用打電話回去盯進度,可以放心洽公。
◎主管們可在非常短暫的時間內,立即獲得各據點目前的營運報表。
◎在面對國外客戶時,系統可以英文的模式報價及出貨,立即解決了語言的隔閡。
◎不用出門到工廠,也可以輕鬆掌握公司生管與營運。


延伸閱讀


 




關於凌越

最新消息

全方位ERP

聯絡我們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19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