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耀】成功拓展歐、美、亞、澳商機

  

毅耀實業
成立年度  1990年
公司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4號7樓之12
產業別  電子零件製造業
營運型態  製造/外銷
公司網址  https://www.youngyak.com
愛用商軟  凌越【生產製造】、【出口貿易】、【財務會計】軟體,搭配
 Web異地連線即時整合
E化特色  透過Web services 架構將各公司的資料,不受時間、地區限
 制,傳回台灣彙總,建立資訊共享機制。

毅耀實業專精於電子連接器、端子生產,以及模具開發設計與各式連接器的二次加工,其精美的品質及技術,深受世界各國矚目,成功銷售至東歐、北美、中東、非洲、南美、亞洲、西歐、澳洲市場,多年來倍受客戶的支持與肯定,是台灣成功的電子製造廠商之一。

毅耀實業是屬於台灣接單,中國廠製造,再運回台灣出貨的營運模式,但隨著台商及外商紛紛在中國設點設廠,為了迅速滿足客戶的需求,也會有由中國工廠接單、再直接出貨給台商/外商客戶中國分據點的情形。


【E化緣由】


e化整合總公司及中國工廠需求,逐日高漲

毅耀實業早在10多年前即導入e化,當時是採用某家資訊廠商的系統,不過常有客戶會要求毅耀在貨單上顯示料號,且隨著公司的規模逐日擴大,如何整合總公司及中國工廠的需求,也日益高漲,而原有的系統已無法滿足毅耀的需求,因而決定要轉換e化軟體。


【軟體評選】


e化評選期,貨比三家,【凌越】最佳

在評選新軟體階段,毅耀實業的老闆透過友人的介紹,認識了凌越資訊及另外二家資訊廠商的產品,而毅耀也透過詢問客戶,調查這三家產品的實際使用評價。詢問後,發現另二家的產品有採用專案修改的方式,軟體報價、費用都很高,而且使用起來並不好用。而凌越的套裝軟體費用及功能,都還不錯。所以,最後決定採用具有WEB異地連線即時整合架構的凌越資訊【生產製造、會計】軟體,來快速有效的整合毅耀各據點的日常營運資料。


【導入過程】


軟體轉換導入磨合期,e用便知【凌越】好

毅耀總公司人員在剛開始導入凌越軟體時,如有遇到疑問或是操作上的問題,即會透過凌越所提供的免費客服諮詢電話或是尋求業務人員解決,而且再加上凌越軟體設計介面相當人性化,使用起來非常順手,所以,很容易就上手學會了,導入的時間非常快速也非常順暢。
 
不過,毅耀中國據點在導入時,就不是那麼順利了,中國的員工不願意去接受新的軟體,也不想去學習新軟體要如何操作。當毅耀總公司發現了這個現象後,即下令強迫中國據點必須正式上線使用新軟體。而中國員工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了:『新軟體比舊系統更好用、介面更簡單、更容易操作、也更容易上手』,只要學會了基本操作後,發現就沒什麼難的,於是紛紛願意接受公司使用新軟體,所以,中國據點也順利地開始正式上線使用新軟體。


【導入效益】


生產製造&會計軟體整合,減化會計人員帳目核對時間

當毅耀開始使用凌越【生產製造、會計軟體】後,即發現相當地好用,也相當符合毅耀的需求,因為先前使用其他廠商的系統,進銷存與會計是分開的,無法進行整合。而現在所使用的凌越軟體,不僅生產製造軟體中具備進銷存功能,還更貼心的提供生產製造軟體與會計軟體帳務連結整合的功能,可將生產製造作業轉入會計傳票,輕鬆的立即減化了會計人員的核對帳目時間。而且,凌越【會計軟體】,也非常符合毅耀的實務會計流程,使用下來,確實也簡化了會計運作時間。

運用凌越【生產製造軟體】,實質提昇日常營運效率

隨著使用凌越【生產製造軟體】的時間愈久,毅耀也陸續查覺有很多很好用的功能及流程:

統一採購

先前毅耀在採購時,須先查看安全庫存及現有存量,方可決定須採購多少數量,而現在可以藉由凌越系統輕鬆的透過請購單、訂單,由系統顯示須要用到多少貨品、還要再採購多少數量及須採購何種貨品,不僅實際地提升採購人員的工作效率,也節省了不必要的成本浪費。

驗貨轉進貨

提供驗貨合格後,可直接轉入進貨單的功能,不僅大幅減少重工時間,也直接提昇了進貨管理速度。

庫存盤點

幫了毅耀很大的忙,因為可以選擇庫存為零時不顯示,如此一來,毅耀只須照表盤點有庫存之貨品即可,相當的方便。

即時庫存追蹤

提供客戶資料/貨品料號可自由修改設定,相當具有彈性。而且不僅查詢客戶/產品/訂單資料相當迅速便利,還有助於客戶詢問毅耀目前有無庫存或何時可出貨時,能立即掌握現有庫存及每張訂單的預計出貨日,快速地回應客戶問題,維繫良好客戶關係。

應收帳款票齡分析表

以前沒有使用軟體時,都要費工地自行製作,現在就可輕鬆地完成工作,因為系統會貼心協助毅耀隨時掌握哪些票期未收回,明確地作好帳款管理。

客戶信用額度警示

毅耀除了要求中國員工製單時,必須輸入每個客戶的信用額度,更會在系統警示某客戶的額度已超過時,就限制不出貨,且須立即催款,雙管齊下,有效避免呆帳的產生。

報表功能

凌越的軟體提供相當多的各種類別/排行/比較/統計報表,以前這些報表,在月例會報告前夕,都要熬夜加班趕工製作,如今,使用軟體後,輕輕鬆鬆,非常快速地即可由系統瞬間產生所需報表,再也不怕月例會的來臨了。

運用凌越 【會計軟體】,大幅減輕會計人員工作負擔

運用凌越【會計軟體】後,除了可將生產製造的相關收支單據,直接轉入會計傳票,減輕作帳人員的工作負擔外,尚有下列好處:

銀行往來管理

可協助毅耀會計人員準確輕鬆地作好銀行帳戶往來管理,也提供了【銀行對帳單】快速查詢核對的機制,明顯地減輕了會計人員的工作負擔。

外幣/票據管理

對從事外銷出口的毅耀而言,更是如虎添翼,不僅可以由系統輕鬆管理各國客戶不同幣值匯率的帳款,還可管理支票票貼、兌現等事宜,也是大幅提昇了財務人員的工作效率。

財務報表

這是對會計人員而言,非常需要的功能,因為老闆都會要求查看『資產負債表/損益表』,而以前人工製作往往無法快速完成,如今,只要老闆一開口,會計人員就可透過系統,快速地帶出『月份別/年度別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相當地省事又便利。

WEB營運整合,即時控管台灣/中國據點兩地營運概況

凌越WEB整合機制,對於台灣總公司及中國工廠的營運整合控管,都發揮了良好的效率。現在只要中國工廠在凌越軟體中輸入資料,台灣總公司就可馬上看到,可藉此隨時查看中國工廠庫存及審核會計帳目是否異常,同時也可進行【預算管控】針對中國工廠的每月收支、費用,設定預算,再藉由凌越的預算報表,得出每月中國工廠是有盈餘、虧損、還是超支,輕鬆的完成中國工廠營運收支、庫存控管。而且還可立即查核控管中國工廠文件、單據有無出錯,相當地省事又迅速。
 
對於出口作業控管,更是方便,台灣總公司現在如要審核中國工廠有接哪些客戶訂單、或是看查閱哪些產品、哪些客戶要出貨、出貨到哪裡,都可直接透過web機制,直接在台灣總公司的電腦凌越軟體中,直接查詢跑出這些數據及報表,管理中國工廠營運變得超簡單、超即時,而且又可輕鬆地控管中國工廠營運品質,也可輕鬆地從事出口外銷事宜,對於毅耀而言,是明顯的感受到台灣及中國工廠分工作業的營運效率提昇。

具體運用效益∼庫存準確率高達99%

毅耀對於使用【凌越軟體】之後,所帶來的準確性、效率、便利快速性,相當的滿意。使用後,毅耀台灣總公司的庫存準確率更高達99%,因為毅耀會藉由凌越軟體的『存貨異動報表』、『庫存報表』,去追查是否有不正常的庫存值及其發生原因,進而找出是否有人員拿錯貨或是KEY錯單的情形,只要一出錯,就會立即查原因,所以第一次出錯時,就把它改進,且大部分出錯都是人員KEY錯,這樣才會知道錯在哪裡,下次就不會再作錯了。久而久之,逐漸改善人員品質,並輔以軟體控管的情形下,毅耀即享受了庫存準確率99%的高效益,採購將可更精準、也可更節省不必要的採購成本支出及庫存浪費。


延伸閱讀


 




關於凌越

最新消息

全方位ERP

聯絡我們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19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