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王】善用e化立足全球市場

  

大衛王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年度  1990年
公司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45號11樓
產業別  貿易業
愛用商軟  凌越【財務會計】、【出口貿易】軟體,搭配Web異地連線
 即時整合
E化特色  透過Web services 架構將各公司的資料,不受時間、地區限
 制,傳回台灣彙總,建立資訊共享機制。

大衛王股份有限公司有三個營業部門,分別是PU發泡製品,汽車零配件和建築材料。在中國廣東省惠州市自有PU發泡工廠及汽車空調廠,在上海有設有建材分銷據點,在美國有汽車零件的發貨倉庫,產品主要通路為美國、日本、歐洲等先進地區。


【E化緣由】


系統繁多,無法整合

在大衛王名下一共有五個公司,其中四個是在中國,由於股東成員都不太相同,因此都需要分開來作帳,早期的方法是同時使用多套獨立的系統,造成許多資料無法整合在一起,於是想將系統更換成可以做兩岸三地連線的系統。


【軟體評選】


二大評估重點,尋找最合適的夥伴

當時衡量的標準除了要有基本的軟體功能外,大衛王公司特別注重二點:

資料連線

有些品牌的產品雖然也是可以連線,但是除了要付產品的費用外,還必須採用專線的方式付費。以大衛王在中國多個分點來算,勢必是一筆龐大的費用。但若是使用凌越軟體的Web連線整合機制,就可以隨時隨地連線到台灣,在連線方面明顯省下一大筆費用。

售後服務

大衛王財管部主任,很早前就已經開始接觸這方面的軟體,因此非常了解售後服務的重要性,很無奈的告訴採訪人員說:向有些知名廠商購買軟體,但卻找不到人做售後服務,或是向經銷商購買軟體,但之後經銷商倒了,或是不代理產品了,就成了軟體孤兒。」所以,即使有其他廠商願意低價賣給我們軟體,但是感覺凌越業務人員很勤勞,凌越客服的態度也很親切,有任何問題只要打電話給客服人員,馬上就可以把問題解決掉,所以公司最後決定選擇採用【凌越軟體】比較放心。


【導入效益】


之前的困擾,消失了

大衛王五個公司,早期同時使用多套獨立的系統,造成資料完全沒辦法做整合,不過自從用了凌越軟體之後,五家公司可以用分公司的模式來管理,比單獨買五套軟體相比,可以省下非常大的一筆金額。此外,就人力資源的角度來看,新進的人員只要培訓他會一種軟體就好,不用一直教他不同的東西。
 
大衛王公司在使用凌越軟體之後,將Sever主機放在台灣,然後搭配Web機制,讓中國分公司可以利用Web services架構,同步將簡繁體資料整合於台灣主機資料庫中。萬一再遇到查帳相關情形,就算中國分公司的電腦被搬走,因為主機在台灣,可以大幅減低日常營運資料及相關文件遺失的風險,也可以確保公司機密的完整性及安全性。
 
在售後服務的部分也讓大衛王財管部主任感到很滿意,有問題時可以打電話給客服人員,客服人員在了解問題後,也會提供問題解決方法與建議。也會提供關於產品上的建議給凌越,也都會有相關的人員去做調整,形成一種良好的互動。


【導入感想】


整體而言,凌越最好用

大衛王以前同時使用許多套軟體,要找資料時必須要在不同的系統裡東找西找的,而且每一個人各做各的,幾乎所有的東西都無固定格式,很難做整合,但自從全部改用凌越軟體之後,資料有了統一的格式,系統還可以自動做整合,非常方便。而五個公司也可以分公司的模式作帳,也可以利用Web services架構將各公司的資料做資料整合,也不需要擔心公司的機密會外洩,簡直就是一舉數得,好用到不行。


延伸閱讀


 




關於凌越

最新消息

全方位ERP

聯絡我們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19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