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異地連線即時整合【伯爵珠寶】如獲至寶

  

伯爵珠寶
成立年度  1984年
公司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21號8樓之7
產業別  珠寶業
愛用商軟  凌越【進銷存】、【財務會計】 軟體,搭配Web異地連線即
 時整合
E化特色  透過Web services 架構將各公司的資料,不受時間、地區限
 制,傳回台灣彙總,建立資訊共享機制。

國際化,讓許多中小企業加快e化的速度。以製造人造寶石起家、客戶遍佈全世界,在世界各地擁有分支據點的伯爵珠寶,就是一個例子。


【E化緣由】


公司需求-各點資料繁雜,不易取得

伯爵珠寶產品製造需從原料的製造,經過人工和機器的研磨,成品(裸石)才算完成。但由於訂單多,伯爵珠寶的銷售裸石只有25%是自己做的,其它都是協力廠商研磨的。因而公司開始拓展海外市場,生產基地在廣西和泰國曼谷。為了提供客戶更貼近的服務,在曼谷、台北、香港、深圳、東莞和青島都設有銷售公司。
這其中牽涉的資料非常複雜,伯爵珠寶不得不電腦化。因而公司開始導入凌越資訊的會計和庫存

管理系統,來協助紀錄依寶石不同尺寸、材質、顏色和大小作為區分,高達4萬5000筆的裸石產品種類。

進階需求-即時整合海內外各據點資料

隨著業務持續成長,成立的據點愈來愈多,公司在資料整合上的需求也愈來愈迫切。因為,過去電腦化都是每個據點「自己做自己的」,雖然使用同樣的系統,卻無法即時掌控各個據點的會計資料和庫存狀況。於是,伯爵珠寶開始思考,是否要導入新的系統?


【軟體評選】


評選階段-凌越仍是最佳

在選擇新系統階段,有一些國外知名廠商的業務想跟我們談,但是常常看到我們樓下不起眼的門面,就直接走了,有可能他們以為伯爵付不出錢吧!不過,和本土廠商合作,擁有較多好處,不僅產品功能設計適切台灣中小企業的需求,且服務比較實在。因而,在評估了4、5家本土廠商的產品及各項功能特色後,公司最後還是決定選擇採用,已有長期合作經驗的凌越資訊商軟,較符合伯爵珠寶的E化應用需求。


【導入過程】


輕鬆快速上線導入

伯爵珠寶導入的新系統仍與凌越合作,所以只要將操作的平台移到網路上即可,不但縮短了員工重新適應系統的時間,員工也很願意繼續配合,因而會計系統導入不到一個月即正式上線。


【導入效益】


零時差即時整合全球各地據點營運資訊,管理更順心

目前,伯爵將整個系統主機、伺服器和資料庫都是委外給凌越資訊維護及管理,透過凌越Web異地連線即時整合的管理機制,只要一地安裝,將主機和資料庫都放在台灣,其餘海內外各據點會計只要透過Web services 架構,就可以將會計資料鍵入到台灣的資料庫中,所有的資料瞬間即時整合,消彌時空差距,運籌維握千里,讓企業開創即時無國界之整合管理機制。


【導入感想】


提供建議供欲導入E化企業參考

伯爵珠寶可以提供一些建議給予欲導入E化之企業參考。要成功導入系統,不能太急,要一步一步慢慢來,逐步將新系統導入,員工的接受度會比較高。【主管一定要熟悉系統】,電腦化並不是將資料打進電腦就可以了,重點在於資料的使用。不能僅依賴資訊人員,因此,伯爵要求每個據點公司的主管一定要熟悉系統,不僅可以訓練當地的員工、解決一些操作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主管熟悉系統後,就可以善用系統做決策,發揮系統的最大效用,提昇企業營運管理績效。


延伸閱讀


 




關於凌越

最新消息

全方位ERP

聯絡我們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19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