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中文 | 聯絡我們  

  近期熱門:ERP進銷存會計軟體BOM電子發票手機APP食安非追不可 EAS二代健保IFRSEIPFlowBPM一例一休勞動檢查

 您的所在位置:首頁/關於凌越>企業E化成功案例

  凌越資訊為能提供欲導入E化或欲進行商軟升級之企業最強而有力的專業協助,將陸續訪談收集各產業精英企業實施E化之經驗,以真實的成功案例,從衍生E化需求開始,深切探討各企業如何搜集、評估、導入E化商軟;而在導入過程中須考量那些因素、公司各部門及人員需如何具體配合;並為您一一了解在導入E化商軟後,各自又從中獲得那些實質效益?又如何改善企業沉積已久的問題?除此之外,並藉由企業從無到有的豐富E化導入經驗,提供誠摯可靠建議,為欲導入E化或欲進行商軟升級企業之最佳參考,可千萬別錯過哦!

博大汽車

公司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20號5F之3(總公司)

成立年度

1958年

公司簡介

總代理世界知名的德國MAN曳引車、大客車,是目前世界上頂尖的大卡車廠品牌之一。博大另於台北、台中、高雄設有維修保養廠,提供車輛維修保養服務。

營運項目

•各種汽車車身打造及零件配件裝配等業務
•有關汽車之保養檢查修護及噴漆等業務
•有關汽車機械工具及電工器材與交通工具零件之買賣業務

所屬行業 汽車業

分享時間

2007-10-08

※使用商軟:

凌越天生贏家 【贏家版財務會計】

※E化經驗

★博大汽車《e化契機》: 

  博大汽車成立已近半個世紀,在曳引車、大卡車銷售領域中早已佔有一席之地,尤其所代理進口的德國MAN,在貨運界以爬山王、爬坡超有力而聞名著稱!
 
  博大汽車的日常營運管理作業,一直使用手工方式來運作,由人工來製作報

表、手開票、人工核發每月薪資…如此的運作模式,不僅須耗費大量人力、物力,文件紙張列印成本也日益攀升,在資料準確度上,也常因出現數據錯誤、借貸不平衡,而須仰賴人工逐筆一一核對,對於公司、人員而言皆是一大沈重負擔!
 
  隨著時代的變遷,潮流的演化,有效運用e化改善工作效率的概念也日漸抬頭,博大汽車除了希望能改善傳統人工作業所帶來的不便性之外,亦希望能朝著【人力精簡化、資料準確化、工作效率化】的目標前進,因而,開始有了邁向e化應用的想法,希望藉由使用會計軟體提昇工作效率,使得工作流程更為順暢!而導入e化的重責大任,則由具備財務會計實務背景的陳秀娥經理統籌負責。

→e化評估階段,凌越《最佳唯一選擇》

   在剛開始評估選擇E化商軟時,博大汽車總經理即向陳經理推薦,凌越資訊的商用套裝軟體,市場評價不錯,軟體具實務應用性!陳經理因而找了凌越丁士強先生進行贏家版-會計軟體的DEMO,在DEMO的同時,陳經理發現凌越贏家版-會計軟體不僅功能建全,相當符合博大汽車應用之外,軟體的操作介面也設計得相當人性化、畫面簡單易懂,再加上軟體價位合理,因而陳經理決定購買凌越資訊贏家版會計軟體。2002年,博大汽車於是正式邁入e化企業行列!

→會計人員--《e化導入效益》

  『在導入凌越會計軟體後,工作效率提昇,核算薪資快又準確,也不須再花費時間、成本列印一堆報表紙張了!』博大汽車 會計 許小姐如此說道,尤其是支票存款管理,從前的手工作業要一張張翻閱,大半天後,才能找到所要的明細、帳款,而如今使用凌越會計軟體後,輕輕鬆鬆幾秒內,隨時就可快速地查閱得知所需的內容,例:哪張票有哪些明細?何時到期?還有哪些客戶票期還沒到等…明顯地提昇了會計部門的工作執行效率!而凌越會計軟體的『應收票據明細表』、『薪資結算扣繳憑單』、『資產負債表/損益表』、『銀行帳號往來』功能,不僅能由系統自動算出正確的數值、降低資料錯誤發生率、減輕會計人員的核對、製單時間,亦能大幅提升會計部門的工作績效。
 
  此外,博大汽車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皆設有保養廠,負責進行車輛的維修保養事宜,所以會計部門也須進行三地保養廠的收入、費用控管事宜,而會計部門藉由凌越會計軟體的『多部門管理機制』,以多部門控管方式,各別控管此三地保養廠的收入、費用等項目…一一準確掌控各保養廠營收概況。

→會計部門主管-《e化導入效益》

  會計部門主管因須評估審核公司或是各部門的整體營收、支出等是否恰當,因而須以【報表】來控管績效。博大汽車的會計主管陳經理表示,凌越贏家版會計軟體的『多元化報表』機制,不僅能由系統迅速即時地跑出準確可靠的數據報表,又能將報表轉成EXCEL檔自由新增修改,相當人性化也極具效率化!能充分滿足陳經理在營運績效評估上的管理需求,大幅提升了會計部門的工作效率!
 
  陳經理亦常運用凌越會計軟體的『部門別

損益表/資產負債表』,來輕鬆掌握各保養廠的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費用等項目,並以此為依據,來計算各保養廠的獎金!同時,『實際收入/費用與預算比較報表』、『比較損益表/比較資產負債表』,亦可幫助陳經理立即正確跑出各比較區間的差異比率/數值,來評估博大汽車的營收是否正常、是否有成長!
 
  而為了能控管一整年的營收損益,陳經理會藉由『年度別損益表』、『年度別資產負債表』,得出公司的各年度營收損益比較,藉此逐一比較各年度下來今年的營收損益概況,評估今年的營收成效,及作為來年財務控管的參考依據!對於協助控管公司整體營運概況,多元化的報表功能,實是助益良多。

博大汽車,穩健e化經營,邁向下個半世紀

  博大汽車導入會計軟體已有5年多的時間,5年多來博大汽車享受了會計軟體所帶來的無窮奧妙,工作變得更有效率更輕鬆了,人員的工作負擔也減輕了,在會計報表上的處理也快速準確多了,這樣的好處完全符合博大汽車當初導入e化的三大目標:【人力精簡化、資料準確化、工作效率化】。請讓我們拭目以待博大汽車如何持續以耀眼的成績,邁入第二個半世紀吧!

想詳細了解博大汽車所使用的天生贏家【贏家版-會計軟體】內容...

上一頁 | 回首頁 | 回上方

 凌 越 資 訊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ERP•進銷存•會計軟體•生產製造•貿易軟體•人事薪資•差勤•電子發票•APP•BPM•EIP•Flow•POS

總公司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36號7樓之1 Tel: (02)2511-8500(代表號) Fax: (02)2511-7770
桃竹:(03)280-6929   台中:(04)2292-0066   台南:(06)299-3458   高雄:(07)557-0936   上海:(021)5109-3672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07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