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中文 | 聯絡我們  

  近期熱門:ERP進銷存會計軟體BOM電子發票手機APP食安非追不可 EAS二代健保IFRSEIPFlowBPM一例一休勞動檢查

首 頁

產 品 營運模式 法規解決方案 教育課程 最新訊息 客戶服務 關於凌越 經銷夥伴 聯絡凌越
 您的所在位置:首頁/營運模式>國際貿易模式

◎【 國際貿易】營運模式

  國際貿易企業營運模式,一般而言,擁有接收來自國外接單、出貨到國外的流程,而牽涉到國外的接單出貨,就會有幣值波動及匯差的問題,而所產出的文件,也需使用各國語系或是英文文件,以利向客戶報價、對帳應用。此外,從Quotation、P/I、S/C、嘜頭、包裝要求到所涉及的報關、貨櫃船運、銀行信用狀、混合併櫃安排、裝船通知書、Invoice及Packing List、Shipping Advice…所需控管的文件、金額、交期、人力、物力等都需專業人士來管理。
 
  此外,由於近年來兩岸貿易頻繁,在英屬開曼群島…等免稅天堂設立境外公司,並結合OBU ( Offshore Banking Unit ,簡稱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操作而形成合法免稅的廠商急速成長,蔚為風潮,儼然已成為投資大陸台商在財務操作上,節稅與避險的最佳利器。
 
  因此, 【三角貿易】對於此營運模式顯得格式重要,【三角貿易】是指貨物出口國與貨物進口國,二國間之國際交易進行,係透過第三國中間商而完成的貿易方式。【台灣接單,大陸出貨】即是三角貿易的典型代表。
 
  透過三角貿易或多角貿易營運模式,可將客戶訂單都下給OBU境外公司,再將OBU境外公司的採購單下給台灣公司,此時台灣公司的訂單幾乎以成本價銷售給境外OBU公司(台灣公司幾乎無利潤,利潤在境外公司的訂單上),台灣接單後可採取來料加工模式或大陸生產模式,在中國大陸進行生產。
 
  在三角貿易或多角貿易中,為了要確保貨款的收取和清償,以及防止商業機密的外洩,中間商使用的付款方式一般為轉讓信用狀或轉開信用狀居多。至於貨物的輸送,則是由出口商的國境直接輸往進口商的國境,其間並未經過中間商所在地的第三國,中間商只以文件往來方式達成交易。
 
  總之,國際貿易企業需面臨控管進口、出口貿易有關的作業及流程,而如何以有效率省人工的方式,來順暢控管這些事務,即是國際貿易企業一直在追求的目標,因而坊間就有【貿易管理軟體】的產生,此類軟體的產生,不外乎就是為了解決貿易業繁雜的接單出貨、幣值換算、報關、收款等作業,以簡單、符合實務應用層面的管理功能來滿足不同性質的貿易業者需求。
 

◎【 國際貿易】應用訴求

◆境外公司OBU 三角貿易、多角貿易管理。
◆國際貿易多國幣值/匯率管理。
◆多國語言文件管理。
◆國外採購、詢價管理。
◆不同交易條件報價管理。
◆報價利潤監控。
◆國外P/I(S/C)接單出貨管理。
◆混合併櫃安排充份運用貨櫃空間降低成本。
◆貨品嘜頭圖形列印。
◆自動化計算報價利潤。
◆提供報關文件。
◆提供Packing List/Invoice列印。
◆信用狀押匯管理。
◆索賠處理。
◆客戶佣金管理。
◆客戶多聯絡人管理。
◆貨品主件副件組合關係管理。
◆貨品分開包裝管理。
◆計算匯差功能。
◆貨櫃安裝/裝船通知書。

◎【 國際貿易】營運模式—示範應用解析

  凌越【最佳拍檔ERP】出口貿易軟體,以國際貿易實務運作角度為出發點,細心完整規劃國際貿易全方位運作流程,支援中英文貿易文件報表及國外幣值匯率管理,並可完善記錄貨品嘜頭及包裝要求,達成客戶滿意評價,符合國際貿易運作流程及出口報關文件管理。獨家提供異常久未交易報表、多角度落實帳款控管/信用狀押匯機制,並提供多幣值貿易訂單/採購報價/利潤報表,有利輕鬆查核控管國際貿易出口事務。
 
  凌越【最佳拍檔ERP】出口貿易軟體,並可由系統自動運算最適切的貨櫃數,有效運用空間,降低運送成本。全程追蹤管控,輕鬆得知採購出貨已交數量,並支援多語言幣值船運報關資料,可輕鬆完成出口作業,並能有效結合全方位帳款管理,控管信用狀各項幣值押匯記錄及金額,並提供符合企業運用的佣金付款、佣金率計算管理!同時,支援境外公司運用OBU而使用的【三角貿易】營運方案,可輕鬆處理【台灣接單,大陸出貨】等多角貿易營運模式,適用於一般貿易商,製造業出口部門或兩岸三地貿易商。

【國際貿易-應用示範管理圖】

【國際貿易-貨品管理】示範應用

   依據國際貿易企業多元化應用,而提供具體健全的貨品管理功能,包含:貨品多品名規格、供應商資料、貨品組合關係、貨品分開包裝方式管理…。單一商品可設定多個中英文品名規格及客戶多連絡人管理,添加使用便利性,且每個貨品可記錄四個貨品圖檔,並提供貨品型錄製作功能。此外,尚可完善記錄每項貨品的客戶包裝要求管理,以與客戶達成圓滿互動往來。

◆貨品主件副件組合管理、嘜頭、樣品出貨管理。
◆貨品多品名規格、商品電子型錄製作管理。
◆完善記錄貨品的運送方式、【客戶包裝要求】 。
◆貨品組裝零件【分開包裝數量/單位】管理。

【國際貿易-Quotation報價管理】示範應用

   國際貿易企業通常都有上百甚至上千種的型錄及報價,為免在報價時因找不到合適產品及報價而錯失商機的情形發生,提供完善健全的報價管理機制,可藉由『利潤率自動計算出報價金額』,並有多種歷史單價可供報價參考。『報價單可選用三種交易條件』,可由系統自動算出此三種售價及利潤。『報價可自訂訂單最低利潤率』,並可由系統警示控管避免利潤過低情形。

◆搭配【Flow電子簽核】快速簽核報價、P/I、P/O。
◆【報價成效追蹤】評估追蹤「報價已下訂單數」。
◆【報價利潤監控】可警示避免利潤過低。
◆提供未成交報價提示表。

【國際貿易-國外訂單P/I、S/C管理】示範應用

   可由報價單輕鬆轉P/I,節省製單時間,並可將整張訂單轉換新幣別匯率重新計價。同時提供貨品售價及UV單價,且可控管佣金率及金額。具備即時查閱訂單採購、出貨狀況機制。可自訂國外訂單最低利潤率,並可由系統警示控管避免利潤過低。

◆符合國際貿易運作流程、P/I(S/C)接單出貨管理。
◆提供客戶歷史交易記錄管理。
◆【已未交貨追蹤】掌握已交/未交訂單現況。
◆支援處理因貨品瑕疵、延遲交貨客戶索賠事宜。
◆全方位提供中英文貿易訂單/利潤報表。

【國際貿易-OBU三角貿易管理(加值選購)】示範應用

   境外公司結合OBU,使用的三角貿易或多角貿易,是指我國廠商接受國外客戶訂貨,轉向第三國供應商採購,貨物直接運送至國外客戶,或經我國轉運銷售至客戶的貿易型態。三角貿易或多角貿易管理,可協助企業快速轉單並提供正確的資料拋單,不論是各式單據自動拋轉,可指定最終供應商、彈性化取價方式、佣金收入之差額取價、多交易幣別處理、多工廠料況追蹤、進度查詢等功能,滿足全球化企業國際貿易營運型態。

◆【三角貿易、多角貿易】適合例:台灣接單、中國生產模式。
◆可由系統自動將OBU訂單轉成採購單。
◆可將OBU訂單轉入公司訂單、採購單。
◆海外廠(例:中國)出貨,可轉台灣、OBU境外採購單及各公司銷貨單。
◆海外廠(例:中國)出口文件,可轉至台灣及OBU境外公司使用。

三角貿易、多角貿易模式

【國際貿易-出口Invoice、Packing List管理】示範應用

   首創提供文件單價利潤及Under Table單價利潤供企業應用,輕鬆把關交易利潤。Packing List並可詳實記載數量/單位/淨重/毛重/材積/套板數,方便企業出口運作。

◆單據層層轉單,節省出口文件製單時間。
◆提供Packing List、Invoice出口報關文件管理。
◆【船運報關文件】裝船通知單、報關委託書管理。

【國際貿易-信用狀押匯(L/C)管理】

   全方位的帳款管理機制,結合信用狀有效管理各項幣值押匯記錄及金額,並提供佣金付款、佣金率計算管理。

◆【信用狀(L/C)管理】可由P/I載入,輕鬆減化單據作業時間。
◆【LC信用狀押匯】立即掌握L/C押匯及Amend金額。
◆【國外帳款呆帳/催收帳款提示報表】有助帳款處理。

◎【國際貿易】 營運模式─示範應用方案
上一頁 | 回首頁 | 回上方

 凌 越 資 訊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ERP•進銷存•會計軟體•生產製造•貿易軟體•人事薪資•差勤•電子發票•APP•BPM•EIP•Flow•POS

總公司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36號7樓之1 Tel: (02)2511-8500(代表號) Fax: (02)2511-7770
桃竹:(03)280-6929   台中:(04)2292-0066   台南:(06)299-3458   高雄:(07)557-0936   上海:(021)5109-3672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07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