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中文 | 聯絡我們  

  近期熱門:ERP進銷存會計軟體BOM電子發票手機APP食安非追不可 EAS二代健保IFRSEIPFlowBPM一例一休勞動檢查

首 頁

產 品 營運模式 法規解決方案 教育課程 最新訊息 客戶服務 關於凌越 經銷夥伴 聯絡凌越
 您的所在位置:首頁/營運模式>生產製造靈活管控

◎【 生產製造靈活管控】營運模式

  製造業一般而言,有分接單生產、計劃性生產或加工、代工的生產製造模式。通常來說,製造業普遍面臨少量多樣短交期的挑戰,對於『物料』、『產能』、『成本』的管控則是格外重視。
 
  製造業如要輕鬆管控『物料』、『產能』、『成本』,可藉由生產製造軟體系統達成管理目標,透過電腦化的BOM表產品結構設定、成本估算、MPS主生產排程模擬、MRP物料需求預估管理流程,在生產前先進行多角度包括庫存、訂貨採購未交或貨品製令未領等多種思考情況進行物料管理的需求預估,精算有效地避免因物料不足而於生產時停工或購買太多庫存積壓太多的成本,提昇生管準確性及即時性。並可依企業不同需求開放使用單品加工、半成品組裝入庫管理,全程追蹤製令、製程掌握生產進度,以利提高產能利用率,縮短製造週期。
 
  製造業亦設有多間廠房、多分據點的情況,亦需針對製造業營運總部各分據點及各工廠,進行【生管資料即時連線整合控管】,需能隨時立即掌握各地工廠的【生產進度、不良率、材料用途情形及現有庫存】,以利準確控管各地工廠的生產績效,輔助營運總部能輕鬆進行各地工廠的產能評估,避免因區域的隔閡而造成製造生產管理上的損失。

◎【 生產製造靈活管控】應用訴求

降低庫存成本
◆縮短產品生產週期
◆縮短採購時限
◆製造成本估算
◆製造/加工/代工生產管理
◆生產進度即時追蹤
◆BOM表產品結構設定
◆MPS主生產排程模擬管理
◆物料規劃管理
◆物料用途管理
◆MRP物料需求預估
◆庫存存量管控
◆成本利潤立即分析
◆加工代工進度追蹤
◆替代料件取用
◆製程移轉處理
◆品質檢驗機制

◎【 生產製造靈活管控】營運模式—示範應用解析

   凌越【最佳拍檔ERP】生產製造軟體,以廠內製造、委外加工、代工為主軸,有效確實掌握各據點各廠房的生產進度、訂單、材料用途情形及現有庫存,便利輕鬆進行產能評估。
 
  凌越【最佳拍檔ERP】生產製造軟體,從BOM表產品結構設定、成本估算、MPS主生產排程模擬、MRP物料需求預估管理、製令、製程、領料、移轉、組合、品質檢驗管理…有效改善製造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並提供單據審核、製令結案作業、製造費用成本分攤…,輕鬆有效率控管一系列生產管理流程。

【生產製造靈活管控】營運模式-示範應用管理圖

【生產製造-BOM結構表】示範應用

   凌越【最佳拍檔ERP】生產製造軟體,完善提供BOM物料清單管理,輕鬆控管產品組成關係,可設定管理產品及半成品的BOM表結構、原料用量、產品用料基數、損粍率,並可藉由【BOM產品樹狀展開圖】,讓所有BOM表結構階層一目了然。而訂單材料表可快速產生客戶訂單需求客製化BOM表,同時,亦具備BOM替代料件轉換機制,原物料可由替代料件更換,以因應客戶變更需求,有效降低採購及庫存成本。

◆【BOM表】產品多階層組成關係管理。
◆【BOM表】整合PDM、文字檔轉入機制。
◆BOM表可記錄「插件位置」方便用戶能快速處理插件。
◆創新「結構代碼」功能,同一品項不同零組件可設定多種BOM。
◆可將料件結構相同重覆的部分以【虛件號】控管,以簡化BOM表。
◆【BOM替代料件管理】降低庫存斷料風險。
◆【設計材料表】可依客戶訂單產生客製化BOM表。

【生產製造-MPS主生產排程】示範應用

   【MPS主生產排程】可進行MPS排程模擬管理,進行產能負荷分析。凌越【最佳拍檔ERP】生產製造軟體【MPS主生產排程】可決定成品的生產排程,通常依據現有庫存、已接訂單、訂單預測,並考慮現有零組件的庫存、以及衡量現有的各種物料與產能限制,根據需求預測進行生產規劃後,管理成品的生產時間和生產數量,決定出需在何時生產什麼產品以及生產多少數量?以滿足MPS需求。模擬MPS排程資料正確,可轉至正式生產排程,MPS生產排程並可針對需求開立MPS生產工令及加工工令。

【MPS主生產排程模擬】產能負荷分析管理。
訂單、預測需求、新增模擬【MPS生產排程】。
多時段估算成品需求量、預估產能、合理分析產量。
【模擬MPS排程資料】可轉至正式生產排程機制。
【 MPS模擬產能不足】可轉生產/加工工令、請採購。
全面提供模擬在途量報表、 MPS報表、 TPOP報表。

【生產製造-MRP物料需求預估】示範應用

   物料規劃管理很重要,製造產品須先備妥所需的原物料,否則將無法正常的生產,但採購太多物料會造成庫存累積,增加庫存成本;物料採購不足則會造成缺料,影響生產進度甚至會延宕生產交期。此時即可使用凌越【最佳拍檔ERP】生產製造軟體的「MRP物料需求預估」功能,在製造生產前可先進行多角度包括庫存、訂貨採購未交或貨品製令未領等多種思考情況,準確有效率地進行MRP物料需求預估管理,可對工令、採購單進行建議,針對最適採購量進行採購,以達最低庫存量,有效降低庫存成本。

◆可依計劃或訂單性不同生產型態,進行MRP物料需求預估管理。
◆可多樣性估算MRP物料需求:安全存量/在途料/備料/已開單未領料。
◆MRP物料需求不足可直接轉採購單/製令單, 避免生產延宕。
◆可列印『MRP物料需求預估結果』,並可由此追蹤訂單/製令單。

【生產製造-廠內製造/加工/代工管理】示範應用

   凌越【最佳拍檔ERP】生產製造軟體,依接單或計劃性生產管理BOM表使用量,從備料物料管理、生產命令-製造命令單、緊接如各製造點的原料、半成品移轉,直到成品完成的成品組合單,進行物料的消耗使用量控制,一系列e化程序層層管控,充份利用系統功能規劃出每個製程、每個工作站,及加工廠原物料發放計劃。透過一連串的實務控制如領料、移轉、組合、退料、分解等生產管理流程,充份做好企業生產製造管理。並可有效掌控生產製造進度,包括追蹤完工及未完工成品的數量,以清楚掌控製造進度。至於委外加工的流程管控,除可計算應付加工費,由委外加工單自動產生加工費對帳單外,亦可輕鬆管控加工戶目前的庫存。

◆全方位工令流程管控,生產進度即時追蹤。
◆委外加工、代工物料庫存控管機制。
◆委外加工原料損耗、加工費管理。
◆可搭配Flow簽核,流程化完成製令單據電子簽核。
◆管制工令移轉與退回重工,有效精確追蹤生產進度。
◆物料領用進度:可管理目前領退料及使用狀況。

【生產製造-品質檢驗管理】示範應用

   品質決定製造業的成敗,為控管製造品質符合預期,也符合客戶的要求,製造業從原料進貨、入庫、到組裝的作業過程中,皆可藉由『品質檢驗機制』嚴格把關品質,一般而言,進行品質管理,可加強製造業的成品績效,也可防範不良品出現於世面上,所以,大部份而言,製造業都會進行【品質檢驗制度】維持品管。凌越【最佳拍檔ERP】生產製造軟體的「驗貨機制」,可協助製造業者輕鬆便利地執行品質檢驗制度,嚴謹控管產品品質管理。

◆提供品質檢驗機制,可控管驗貨狀況/抽驗/驗退/不良數量。
◆提供三種驗貨狀態管理:待驗、合格允收、不合格拒收。
◆可管理生產報廢原因、報廢數量、報廢率處理。
◆貼心提供驗貨管理報表,可掌握組合驗收明細狀況情形。
◆可將不良品進行不良品退件、修復入庫、報廢扣款管理。
◆提供驗貨管理報表,可掌握組合驗收明細狀況。

【生產製造-成本管理】示範應用

   製造業的成本結構有材料、直接人工、製造費用,但因製造過程中牽涉人工工時、工資及製造費用分攤問題,所以,在控管核算製造成本,會相當複雜,需仔細費心運算。面臨此種情形,製造業可藉由凌越【最佳拍檔ERP】生產製造軟體的「成本管理」功能,透過系統流程化的管理運作,輕鬆核算出正確的成本資訊。

◆自動估算原料/人工成本/製造費用【製造成本】。
◆成本估算可顯示製造所需的成本,有利報價參考,掌握利潤。
◆【製造期間費用成本分攤】可依『工時、生產量』進行人工成本、製造費用分攤。

◎【生產製造靈活管理】營運模式-示範應用方案

上一頁 | 回首頁 | 回上方

 凌 越 資 訊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ERP•進銷存•會計軟體•生產製造•貿易軟體•人事薪資•差勤•電子發票•APP•BPM•EIP•Flow•POS

總公司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36號7樓之1 Tel: (02)2511-8500(代表號) Fax: (02)2511-7770
桃竹:(03)280-6929   台中:(04)2292-0066   台南:(06)299-3458   高雄:(07)557-0936   上海:(021)5109-3672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07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