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中文 | 聯絡我們  

  近期熱門:ERP進銷存會計軟體BOM電子發票手機APP食安非追不可 EAS二代健保IFRSEIPFlowBPM一例一休勞動檢查

 您的所在位置:首頁/最新訊息>2000以前

  2018
 → 2017
 → 2016
 → 2015
  2014
 → 2013

  2012

  2011
  2010
  2008
  2007
  2006
 → 2005
 → 2004
 → 2003
 → 2002
 → 2001
 → 2000以前

◎逍遙快活神仙巴里島

  炎炎夏日六月天,讓許多人想飛奔到海邊去消暑,躲躲煩躁的緊張生活及炎熱大太陽;在2000年的端午,因為去年業績突破成長的凌越資訊公司,也到印尼巴里島過過五天的逍遙日子,享受在異國海邊沙灘悠閒一下。
  已經連續五年出國的凌越資訊公司林副總表示,有感於整年來全體員工的辛勞付出,才能打造凌越資訊的金字招牌,而且每年的高成長目標都能一一突破達成;所以為了犒賞員工及保有旺盛鬥志服務人群,舉辦公司員工國外旅遊。今年在企劃部規劃下,選擇了有五個小時飛行時間,和台灣沒有時差的神仙之島
-印尼巴里島。

五天的行程緊湊有趣,包含除了參觀聖猴林大大小小向人人討食的彌猴、夕照下巍巍佇立,讓許許多多平常繃著臉的人,就算不露出哈哈笑臉,也露出了驚喜而令人噴飯的表情,當然這些表情都在每個人的相機中都留下了完整痕跡。

值得一提的是巴里島這幾年的新興活動-泛舟。本來還有些人在想,既然沒有翻船的「故意」意外,可能比起花蓮泛舟就沒什麼了;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雖然溪水濁濁,但全程忽急忽緩、忽高忽低的大小瀑布,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完全令人陷入一連串的驚喜瘋狂之中;沿途經蝙蝠洞,上萬隻蝙蝠造成一片吵雜外,還有不怎麼好聞的異味迴盪;尤其山壁上還出現蜷伏的野生蟒蛇,造成另一波驚動。其實一連串的躍下動作,讓我們即使不翻船也吃了好幾口水。這趟泛舟之旅,可真的讓好多人大呼過癮,意猶未盡。

南洋風味的生活除了巴里島特殊的多神文化外,還有一項誇張的消費文化-殺價。在這裡物價普遍比台灣便宜很多,不過您還必須會殺價,如果您不會殺價,那您百分之百是豬頭!因為巴里島人只要看見是台灣人就準備被殺價,他們每個人幾乎都會說「多少?」的中文,隨時等您喊價;只要您的眼神只要稍微瞄到商品時,商店老闆或奔走小販可就不會輕易放過您了。別懷疑可以殺多少?一頂手編帽子殺到新台幣40元還是成交了,還有開價25萬盧比(1000元台幣)的仿冒錶,殺到5萬盧比(200元台幣)就要賣;肯德基一塊雞16元台幣、愛德恩牛仔褲500元台幣、LEVIS牛仔褲1200元台幣、沙龍3100元台幣、連身裙20000盧比(160元台幣)…,這可都不是劣質產品哦!動不動就上萬元的東西,是我們在去兩天後才開始習慣,因為我們每人身上都帶了上百萬的盧比在身上,每每算錢總要找了老半天。

殺得很爽,不殺價又怕被騙!就是台灣人在這裡的消費寫照。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情形,這種惡性循環一直進行著;筆者同伴曾經問某商店小姐女生背心價格,她竟然把原本60000盧比的標價上直接在前面多了個1,變成160000盧比,她們的解釋是價格標錯了;事後筆者再繞回原店面用英文詢問,標價竟又改回60000盧比,真是令人又氣又悲哀,為什麼台灣人在巴里島成了冤大頭?

渡假在巴里島,似乎有一股說不出的魅力,它可以讓您瘋狂做一些平時不敢做的事:如許多人在身上留下了在台灣不敢做的COOL-刺青,當然這不是真的刺青,其實是用畫的,可以撐得了兩個星期左右;而在HOT ROCK的熱舞也一樣,平常不好意思跳舞的人,在這裡跳得汗水淋漓;在台灣顧忌的,來巴里島,可就全放開了。
  這就是巴里島。

雖然沒有台灣進步,但保存的文化、風景及古蹟,倒令外國人的我們有了更多的認識及喜歡,其實撇開觀光客較多的地方,巴里島鄉間樸實的生活態度及周遭的大自然還真的很令人嚮往,尤其是夕陽西下時,特別令人有一份感動;也讓長久生活在都市叢林中,好久沒看過夕陽的我們,發現人與大自然的相處竟然有這麼多契合、自在及美麗。

  歡愉中我們揮別巴里島,除了全身留下黝黑的太陽吻痕,過些日子可能會消失外,每個人的心卻也是滿滿的,這是抹不掉的;特別是每一個人離開巴里島後,第一個想做的工作便是把相機中的記錄洗出來,然後在好好仔細品嚐回味,在心裡,永遠。

上一頁 | 回首頁 | 回上方

 凌 越 資 訊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ERP•進銷存•會計軟體•生產製造•貿易軟體•人事薪資•差勤•電子發票•APP•BPM•EIP•Flow•POS

總公司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36號7樓之1 Tel: (02)2511-8500(代表號) Fax: (02)2511-7770
桃竹:(03)280-6929   台中:(04)2292-0066   台南:(06)299-3458   高雄:(07)557-0936   上海:(021)5109-3672
隱私權聲明    Copyright ® 2007 Ling Yueh Softwar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盜用必究。